1/3/2019

年輕人去算命

某天,玄善堂到朋友家拜年。

朋友的女兒琪琪(化名)今年大概十五、六歲,正是二八年華。

當玄善堂和她的父親談及玄學話題時,琪琪突然加入討論。

琪琪說:「有一次,我和同學到旺角XX商場,算過命。X姐說我要早婚呢!」

琪爸說:「幾時的事?為何沒有聽你提過的?」

「是聖誕假期的事了。當天和同學到商場閒逛,偶然見到這間命相館。由於出於好奇,於是我們便一同進去試試。」琪琪回憶說。

玄善堂好奇問:「當時那位X姐,說你甚麼?」

琪琪很高興的回答,說:「X姐說我會好快結婚,將來的老公是胖胖的;又話我會有兩個仔女,一仔一女;跟著,又說老公會很疼我。」

「這些都是未來的事,很難知道準確與否。她有沒有提及你過去的事?例如家庭、父母等?」玄善堂提出疑問。

琪琪思索一會,然後說:「好似有。她說我媽媽健康欠佳,或者要做手術。」

「事實又如何?」玄善堂心急地追問。

「當然沒有啦!你媽媽幾時有做過手術啊?間中的傷風感冒當然有啦,她健康都不算錯呢。」琪爸立即回應,似是不太認同X姐的批算。

X姐用甚方法來替你論相?」玄善堂繼續追問。

X姐著我給她看手掌,把我的手掌反來覆去,有時又會用力按壓手掌;而且,又會不時抬頭看看我的面,好像有說我個鼻子生得靚,將來會有好老公……」琪琪一面說,一面用模仿X姐的神態,表情十分有趣。

玄善堂再問:「你知道她用甚麼來替你算命嗎?」

「我不懂啊。她只問了我出生日期和時間,然後在手機的應用程式上輸入資料。過了一會,便開口說我的命是怎樣怎樣。」

之後,琪琪好像想起甚麼重要的片段,說:「她好像說過我甚麼夫星早透,姻緣運早來;又話甚麼吉星在子女宮,將來會有好的子女。」

「那麼,她可能是用八字來替你算命的了。」玄善堂頗為肯定的對琪琪說。

玄善堂又好奇地問:「X姐跟你談了多久?收費如何?」

「她沒有時間限制的,總之就是任你問問題。收費是三百元。先付款,後講解。我和同學大概逗留了一個小時左右吧。」琪琪回答說。

「你朋友都有算?」琪父問。

「有啊!起初,她也不打算試的。後來,她越看越好奇,想知道自己的未來老公會是怎樣,於是都有付款算命論相。」琪琪回答說。

聽完琪琪的算命經驗後,玄善堂對現今走江湖的賣卜者的表現,有一番體會。

他們會選擇在潮流商場開業,目的是要爭取年輕一代的客人。

為甚麼要爭取年輕客人的光顧?

一來,年輕人有好奇心,所以會特別對算命有興趣;

二來,他們人生經驗實在極之有限,所以不用講太多以前的事,只要不斷預言未來會怎樣怎樣,就可以了。

況且,這些未來的事情,根本沒法求證,所以無從知道你究竟「有無料」。

總之,逢人都說八分好(人無十全十美,說得太好,反而出破綻!),就包無出錯。

另外,對著年輕的女生,就不妨大談她未來的Mr.Right會是如何如何。

為甚麼?

因為女生最愛憧憬未來的愛情會像童話般浪漫──「王子公主可以很快樂地生活。」試問,有誰不想?

說中了(或者正確來說是「撞中了」),他們會很樂意的再來光顧;說不準的話,也不要緊,因為你沒有危言聳聽,下次他若再遇到問題,也會再來找你「傾下偈」(即交談),達致心理上的安慰,有何不好?

最後,最重要的是收費只是三百元。

對於年輕人來說,絕對不會吝嗇。(因為錢不是他們辛苦賺來的。)看一場戲,吃一個有一點質素的餐,價錢都差不多了吧。

通常,他們會和朋友一起來,兩個一起算命的話,就有六百元的收入。若口碑好的話,賣卜者的收入也相當可觀啊!

難怪,時下越來越多賣卜者,打著「擅長看桃花」來作招徠了。

看來,玄善堂也要想想這個致富方法啊。


有不少年輕人因為好奇而法算命。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