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1/2022

如何透過六爻卦來預測終生運氣

一般而言,我們占卜,都只會問一件事情,例如:

l  和朋友合作做生意能否成功?

l  子女能否入讀心儀的學校?

l  和男朋友(女朋友)能否長久發展?

 

如果想問多於一件事情,便要起另一支卦來求取訊息,實在有點不太方便。

不過,早在多年前,邵偉華便研究出一個新方法,來解決這個問題了。

他在《周易預測例題解》一書中,便提出了這樣的看法:

自古以來,測人的終生命運都是採用分占之法,如問官運搖一卦,問婚姻搖一卦,問父母搖一卦……,分別進行預測,既麻煩、又不科學。因為任何事物都不是十全十美的,如果你要父母旺相,定不利子孫;你要子孫旺相,就無官運、功名;你要兄弟旺相,就剋妻劫財;你要妻財旺相,就剋父母;你要官鬼旺相,就兄弟難存。因此,你這方面好了,那方面就不好,這符合唯物辯證法一分為二的觀點。(《周易預測例題解》,P.119

 

接著,作者說:

為了解決用八卦來預測一個人一生的命運之方法,我根據邵康節按年月日時起卦原理,研究出以人的出生年月日時進行起卦,來測人的終生命運。測人一生的命運與按年月日時起卦測事的不同之處,在於測事是加年支數,而測一生命運,則是加出生的年干數。這個方法經實踐檢驗,是切實可行的,也是我研究和考證後的重大研究成果之一。(同上,P.120

 

之後,他便舉例說明。這是其中一個案例:

 

l  原來是著名作家

19857月,我的一位好友滿某,知我學易,研究預測,特拿來一個人的出生時間請我預測。

我當即把其出生時間裝入卦中,得《中孚》之《益》卦。

 

一九四零年

十二月

二十六日

辰時

庚辰

己丑

辛未

壬辰

 

成卦之數:7+12+26=4545+5=50

 

主卦《中孚》

變卦《益》

官鬼卯木、

官鬼卯木、應

父母巳火、

父母巳火、

兄弟未土、、世

兄弟未土、、

兄弟丑土、、

兄弟辰土、、世

官鬼卯木O

官鬼寅木、、

父母巳火、應

妻財子水、

 

《中孚》屬《艮》宮之卦,臨年月日時之建,實為卦旺身旺。

我首先從文上對老滿說:

「第一,此人必文才出眾,如入文途,定名聲大震;第二,此人在一九六五年,文上定有平步登雲之喜……。」

老滿聽我講完後,按捺不住的激動和驚奇:

「幾年未見,沒想到你竟如此妙算,你所講的他好的方面及挫折方面的事,猶如親眼所見,了如指掌。此人你不認識,他是全國著名作家王XX。他原來是工人,一九六五年五月一日在中國南海受到周恩來總理等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親切接見,確實是平步登雲。」

 

以下是作者的詳解:

l  世爻未土臨月日建旺地,雖值月破,但九五君爻巳火生之,實為身旺。

l  卦中官鬼卯木臨旺地而生父母巳火。

l  父母爻為文書,兩重生世,又朱雀臨世生身,實為文才出眾,有名之象。

l  六五年文上定有平步登雲久喜:六五是乙巳年,為九五君爻值太歲。

l  五爻太歲生世,平步登雲主見天子。因此,受到中央領導接見。

(同上,P.120-121

 

綜合作者的解卦思路,只要用命主的出生年、月、日和時,依照指定的方式起卦,便能得出一兩個卦象:主卦和變卦。

先從原局,判斷世卦的強弱,六神卦爻的旺衰(近似子平命理);然後再參考流年對原卦六神旺弱的影響,從而得出吉凶訊息。

例如:命主在一九六五年獲得國家領導人接見的推斷,就是由於流年乙巳,臨到本卦五爻的「君位」,加大了巳火父母爻(文書)的力量,因而有「平步登雲主見天子」的吉應。

在方法上而言,這種預測「終生命運」的方式,與子平命理比較,確實是容易一點。

大家不妨多加實踐,多掌握一個預測人生吉凶的論命方法。

《周易預測例題解》就如一個六爻占例的寶山,有很多「絕技」等待大家來發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