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2022

命中有刑剋六親的情況是否無救?

「命中有刑剋六親的情況是否無救?」

相信這問題,很多人都想知道答案。

答案是……有的!

玄善堂記得在鄺偉雄師傅《子平正源——轉盤論法》一書裡面的「真實命例分析」的其中一篇——「南海十三郎」。

篇中提到,南海十三郎小時候,給命理師算命,說他是剋父之命,建議他「為趨吉避凶,亦首離父來港。」(上書,P.217

有關這段南海十三郎的自述,鄺師傅有這樣解說:

術者亦都提議趨吉避凶的方法,就是『聚少離多』。」(同上)

可見,若遇上刑剋六親的命格,「聚少離多」是其中一個解救方法。

 

最近,玄善堂在重溫邵偉華的其中一本經典著作——《四柱預測學》,亦提到相類似的話題,並舉例說明。

其中一個例子是這樣的:

女命:

 

書云:

八九年三月,我看鄭某四柱比劫林立,又提綱剋年。(玄按:這是指月令剋納音年柱)我對其說:「你剋父甚兇,你父不遠離家鄉就得死。」她說:「我生下後,父母為我算命,說我剋父母厲害,父親要把我送給別人,母親不同意,父親一氣,去了泰國,就這樣遠遠地離開了我和我們家,至今還真健在。」(《四柱預測學》,P.158

 

此例,有力地證明了「聚少離多」,甚至「遠遠地離開了(剋己者)」,是趨吉避凶的解救方法。

 

之後,作者又再舉例,說:

有一位黃先生告知我,他兄弟九人,他生下後,一算命,剋父很兇,就把他送給別人養,後來父親沒有受剋而升為將軍,四九年前去了台灣。就因為他剋父,去時未帶他走,其父至今還健在。(同上)

 

對於這種「趨吉避凶」的解救方法的「原理」,邵偉華有進一步的闡述:

四柱中有剋父母的訊息的標誌(剋子剋妻也一樣),為甚麼遠離了就可免呢?因為人與人之間的生剋,都是陰陽五行之氣在起作用。如果兩個相剋的經常在一起,受剋的一方必然遭殃,如果離得很遠,因剋力不足,所以受者就平安無事,或剋力甚微。這正如金屬和化學葯品放在一起,葯品放出的氣體必然腐蝕金屬,如果把金屬和葯品分開,金屬就可避免腐蝕。(同上書,P.159

 

作者的解釋,舉例貼切,相當合理。

 

記得幾年之前,玄善堂剪存了一則新聞,頗為有趣,標題是:「末期癌婦火速離婚,享自由竟多活5」。(見附圖)

內容說到,這位56歲的英國女子諾奇里確診患上末期骨癌,只餘下兩年半的生命。

她列出死前的「心願」。

首要願望,竟然是離開丈夫,然後善用不多的「餘生」,重新享受自由滋味。

這一個決定,不但使她重獲「自由」,而且還多活5年(截至報道當天),活得精彩、健康。

這則真人真事的新聞,表面上看來是「奇蹟」,其實,若懂得命理的朋友,一看便知道這種現象的成因,極有可能是他的丈夫有著「剋妻」的訊息。

當他的太太(諾奇里)離開他後,就如邵偉華所言:「如果兩個相剋的經常在一起,受剋的一方必然遭殃,如果離得很遠,因剋力不足,所以受者就平安無事,或剋力甚微」的最佳註腳。

既然,遠離了丈夫(剋己之力大大減少了),諾奇里的病,也就自然不葯而癒了。(遠離了剋己的「病源」)

 

這件事情,又讓玄善堂想起早前寫過有關黃日華的八字分析的網誌。

黃日華的八字結構,是屬於「建祿格」,在命理上有著「剋父」、「剋妻」的訊息。

證之事實,父子關係勢如水火;他雖愛惜妻子,但情深有憾,妻子患癌病逝。

假如,當日華哥用以上的解救方法,即與妻子遠遠的分開,再由他們的女兒,或者親人來照顧她。

那麼,利用這種另類的「醫治」方法,事情會否有所改變呢?

這則奇聞背後有著深刻的命理玄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