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2019

命理源於生活


「命理源於生活」,真的一點也不錯。雖然八字的推算有它的一套五行法則,但是這和人事也有密切的關係,其中變通星(或稱六神)就是最好的反映。

變通星之中,以我為中心,再從五行的生剋關係定出六親:母親是正印(生我),父親是偏財(剋正印),兄弟是比劫(同類),妻子是正財(我剋),子女是官殺或食傷(這裏有兩個說法:一個是子女由妻子所生,所以用官殺為代表;一個是子女也是由我所生,故以食傷為代表。)

在日常生活中,常聽到婆媳不和的事情。為甚麼呢?因為奶奶會認為媳婦是搶走了自己兒子的人;而媳婦又會覺得奶奶針對自己,不肯讓丈夫對自己死心塌地,言聽計從。原來在八字裏,也可以看出這樣的矛盾。

如上所言,依照五行的生剋關係,假切我是金命人,土能生金,故土是母親(妻子的奶奶),金剋木,故木是妻子。在五行上,木能剋土,所以在理論上,媳婦便會剋奶奶。
或者有朋友會問玄善堂:「照你所言,豈不是全天下的媳婦都會剋奶奶,奶奶還受得了?」

當不是啦!五行生剋不是一成不變的,五行還有「反剋」的理論呢!

正常而言,木能剋土,但當土太多時,弱木不但不能剋旺土,反而會被旺土所傷,出現「土多木折」的現象。

所以,誰剋著誰,還是要求五行的旺弱來決定的。

記得年初春,國內有一位年輕的女士電郵給玄善堂,請求測八字問姻緣。

玄善堂在她新婚丈夫的八字上看到日主正格身弱,喜印忌財,而且印星坐妻宮,於是玄善堂推斷她的丈夫很孝順以母命是從,相對起來,與太太的相處則不太愜意,更重要的是婆媳不和。

過了幾天,那位女士回覆玄善堂較早的推算,說丈夫真的很尊敬母親,不會違逆母意。

她的奶奶很難相處,彼此常有意見分歧,關係惡劣。

後來,奶奶更教唆兒子和媳婦離婚,更荒唐的是兒子真的偷偷離家出走,返回老家東北。事情結局怎樣?那就不知道了。

這件真人真事給予我們很有趣的印證,就是身弱喜印忌財的男性,在婚後有可能會愛母多過愛妻。

另外,財剋印雖是正理,但是在實際人事關係上,不一定是財勝印敗的,實戰時配合整個八字作細心的分析,各位必須謹記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