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2015

美麗的誤會:李我是堪輿大師龍景銓的師傅?


早前,有報道指獅子錢莊舉辦一百五十周年紀念活動,在總行門口擺放大型藝術擺設,找來久未露面的著名風水師龍景鍂擇吉替擺設揭幕及開光。龍大師近年已淡出玄學界,不過獅子錢莊是數十年老主顧,所以才抽空幫手籌劃周年慶典。據聞,龍大師曾替前特首「煲呔曾」、馬會及獅子錢莊等客作玄學顧問,故有「國師」之美譽。

玄善堂之前根本不懂得龍景銓是誰,真是孤陋寡聞。後來,玄善堂立即到互聯網搜尋資料,惡補不足。玄善堂發現,鼎鼎大名的「國師」的師傅,原來是《天空小說》主播,播音界奇才---李我。網上資料摘錄如下:「……政商名人御用風水師龍景銓,佢曾經幫豐銀行大班睇過風水,聽聞連鄉議局主席劉皇發都請過佢添!龍師傅精通風水命理外,對文學都素有研究,而佢拜師傅,仲係大家認識,就係四、五十年代風靡省、港、澳播音皇帝李我……」又說:「翻查資料,原來李我阿爺,係風水大師賴布衣廿六代真傳弟子,唔知李我有冇盡得阿爺真傳,順便過幾招畀龍師傅?」

玄善堂一直信以為真。今日,玄善堂刻意到書店找「李我講古系列」的書閱讀,看看他有沒有在書中透露一些風水秘技。結果被玄善堂在《李我講古()---檢點平生》中找到他與龍景銓的記載。

根據李我的自述,他與龍景天只是交情要好的朋友,龍的年紀較他小廿多歲。而龍大師「真正的師傅」是任志林。任志林是廣東南海人,小時候就讀私塾「卜卜齋」,國學基礎深厚,曾在澳門聖約翰院教書,六十年代在香港去世。據說龍大師是他唯一的徒弟。

原來,龍大師的風水師傅是另有其人。至於李我是龍大師的甚麼師傅?則不得而知了。

又一次證明,網上資料不能盡信,如有時間,不妨查找第一手資料,可信程度會較高一點。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