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2014

你有機會遇到「小三」嗎?

近日,玄善堂在報章上經常看見與「小三」有關的新聞。

今日才看到一則國內元配不甘老公被奪,憤而把「小三」斬死的消息。

另外,某女藝人,近日亦因導演老公搭上「小三」而出現婚姻危機。總之,「小三」,就彷彿是生人勿近的代名詞。


究竟,在八字上能否看出「小三」的問題?當然可以!


命理經典《三命通會》裡就有「正偏自處」一章,專門專論相關問題。

書云:

「夫正偏自處者,何也?乃夫婦相合復遇比肩分爭;如一位夫星有兩位妻星相合,謂之爭合。若本身自旺彼身值衰,四柱不沖,則我正而彼為偏;若彼旺我衰,四柱沖我,則彼正而我為偏矣。蓋我身旺有氣,則夫從我為正,我身衰而別位旺,則夫從別位我反為偏;謂之彼旺爭去我夫,我只得為偏;或自旺太過柱無夫星者,亦為偏;或官煞混雜或傷官太重,亦為偏更為淫濫。」


「正偏自處」講到,女命逢比劫爭官,就是姐妹爭夫,夫有外遇。


《子平正解》作者徐偉剛指出,妻子命局中出現比劫共享一位官星,則其他女性必然會跟其夫發生孽緣。至於在丈夫心中,妻子情人熟輕熟重,會在於日主與比劫的「生態」如何。

日主勝比劫,丈夫雖有外遇,尚留戀重視正妻,只不過在外頭玩玩逢場作戲罷了。

比劫勝日主,則丈夫真是變心了,必會棄正妻來跟「小三」一心一意。


例如女命:壬子 丙午 辛酉 辛卯


辛用丙官為夫,我坐酉支專祿自旺,雖時引辛卯之金彼卻無力,故我為正而彼為偏,此為二女爭夫正偏自處。(《子平正解》P.161)


又如某女命:乙卯、己丑、甲戌 吉時


劫財乙卯干支同氣,日主甲木自坐養地,夫星藏支不透,而且丑戌相刑,星宮逢刑,同樣不利姻緣。她本人既奪去人夫,也遇到「小三」介入,婚姻正亮起紅燈。


如果女命八字有姐妹爭夫的情況,就要小心提防「小三」的出現了。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