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2021

香港人真的很幸福

這是多年前的往事……

話說某個聖誕假期,朋友國華到台北旅行。

事前他曾邀約玄善堂同去,無奈玄善堂因工作關係,故未能同往。

在國華臨出發前,玄善堂對他說:

「如果你在台灣見到甚麼好的術數書,記得替我買回來啊!(國華也是玄學愛好者)

國華回答道:

「我也是第一次到台灣,都不知道有甚麼書啊!如果有的話,便買回來一同研究吧。」

過了幾天,國華的第一次台灣之旅結束了。

國華回來後,玄善堂不是問他在當地吃了甚麼小吃,而是問他有沒有去過書店買書。

國華說:

「行程的第二天早上,我們去了台北誠品的旗艦店。這裡很大啊!其中一層是賣書的……

「你有無找到術數書呀!

玄善堂急不及待的追問。

「你等我慢慢告訴你吧!」

國華不耐煩的回答。

「我到達賣書的那一層後,已經第一時間四處尋找,看術數書放在那裡。那兒實在太大了,我找了很久才找到。」

國華說。

「聽說誠品是全台灣最大的書店,應該一定有很多的術數書吧!」

玄善堂猜測說。

「這裡真的有不少術數書。不過,我認為不及香港啊!」

國華有點失望的回應。

「為甚麼?」

「因為這裡的術數書,絕大部份都是本地出版的,很少其他地方的書。那時,我覺得,香港人真的很幸福。」

「為甚麼?」

「不是嗎?在香港,我們可以買到不同地方的玄學書籍。我覺得,馬健記的術數書的種類比起誠品多得很呢。」

「你沒有去到其他地方嗎?」

「我參加的旅行團只有大概半天的自由活動時間。朋友曾帶我到西門町捷運站附近的書局街。」

「是嗎?那麼應該有著落吧!」

「唉!你又來了,聽我講完才問吧。我都說了只有半天,加上其他朋友對術數無興趣,所以,我也不好意思逛太久,只是匆匆的到過一、兩間書店。但是結果都係……

「我明白了。你說了這麼久,都是想告訴我知,你沒有替我買術數書吧。」

玄善堂有點埋怨的回應。

「我都知道你會這樣的了,所以我曾在誠品拍了一張相片回來給你看,證明這裡的術數書真的不及香港多啊。你自己看看吧。」

接著,國華取出數碼相機,找出那些從誠品拍回來的相片(其中一張見附圖)給玄善堂看。

「是了是了,知你辛苦了!怪錯了你!對不起呀!」

之後,國華取出他在台灣買回來的手信,包括鳳梨酥和牛肉乾給玄善堂,他說當是買不到術數書的補償。

國華說「香港人真的很幸福」,應該是吧!

我們在香港,可以買到不同地方的東西,包括吃的、穿的、玩的……甚麼都有。

香港是一個福地,我們要好好的珍惜!

誠品書店內某個角落的術數書架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