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2014

舊同學的經歷

在上星期舊同學的聚會上,遇見不少多年沒見的同學,他們的樣子和中學時差不多,唯一有變的,是男同學的頭髮少了,有的髮線向後移,有的變了地中海,只有女同學們還是青春常駐,美麗動人。

在傾談之間,玄善堂告訴他們業餘替人家免費算命,純屬玩票性質,如果他們有興趣的話,也可以來試試。這時,可能是由於環境不太適合吧,並沒有人提出要即時算命。在說不完的的懷舊話題下,不經不覺,又到了話別的時候了。

過了幾天,玄善堂打開電郵,發現一個熟識的名字---偉明(假名),在電郵裡,他報上了出生資料,要求問姻緣問題。

偉明和玄善堂可算是一同長大的,因為我們在中一的時候已認識了,而且還是同在一班呢!直到大學,由於大家修讀不同的學系,所以就少了見面,之後就再沒有聯絡了。

由於玄善堂和他一同長大,所以在某些事情上也有一定的了解,對確定他命盤的身強、身弱和用神等,都有一定的把握。

偉明是辛金日元,生於子月。金日男命以木為財星。原局無木,而大運在20歲前又已經行過木運。現在想問姻緣,真是「另有玄機」了。怎樣和偉明說過明白呢?玄善堂決定約他到時代廣場的某餐廳,好好詳談。

偉明依時應約。我們坐下一會兒,玄善堂便拿出Pocket PC,開啟早已準備了的命盤和偉明分析命理。

玄善堂單刀直入地說:「偉明,坦白說,你的姻緣運很弱。因為命局無財星,而且在早年已行了財運,所以就算日後就算有姻緣,都很容易有問題。」

偉明問:「真是這樣不濟嗎?其實我都心裡有數,只是不知道是否命裡註定,所以才找你問問。」

玄善堂說:「照大運來看,在你2530歲的那段期間,正是桃花運,理應是有姻緣的,不過,應該不會有好結果的。有這樣的事嗎?」(玄善堂的技術水平有限,故只能看出一個大概吧了。)

偉明回應說:「大師!你真神!當年真的出現過一段短暫的情緣,只維持了五年,真的就在這段時間!」

玄善堂(有點沾沾自喜)「謙虛」的說:「只是剛巧猜中而已,算不上甚麼大師呢!坦白說,我只是看到這些,具體情況怎樣?」

偉明的表情有點無奈,把身體挨近椅子的靠背,深深的嘆了一口氣,慢慢地講出他的當年情。(因為與命理無關,而且要顧及私隱,故略而不提,敬請見諒。)

玄善堂聽完他的故事後,十分同情他的遭遇,唯有安慰他說命中如此也不要太過執著。

玄善堂再從命理角度來分析他的命盤,向偉明說:「你的命有一個特點,就是雖然無財星,但是食神很旺,食傷生財,所以女緣都不太弱,只是不能生根吧了。另外,由於你在子月出生,冬天水旺火弱,所以是一個寒凍的命。水冷金寒,凍水又怎能生火呢?所以,就算你有心去追求,也難有開花結果的機會。」

偉明聽後,立即點頭回應:「對!對!我曾經主動追求某些心儀,怎料不是明花有主,就是無緣發展,總之就是商王有夢,神女無心啦!」
 
玄善堂見言必有驗,於是便大膽起來,說話也比較輕佻起來:「你的命就是這樣,金生水旺,不論男女,都很想得到愛情,渴望被愛。可惜,命中無財,所以你的心情也很苦悶啊!日日夜夜都想有人愛你,但是偏偏又得不到呢,就好似陳百強唱的《盼望的緣份》一樣:是這麼孤單,快樂也一個,是這麼孤單,愛情避開我。」

偉明有點不高興地說:「夠了!夠了!不要再唱了…..是否下半生都要孤單一人?坦白說,我的年紀都不少了,有心理準備一個人過下半世……不過就是不甘心!為甚麼人家可以一雙一對,而我卻要孤獨一生呢?我不貪心要三妻四妾,只是要求有一個伴侶而已,這樣都不行?」說完後,偉明一臉無奈。

此時此刻,玄善堂頓時收起僖皮笑臉,很認真的對偉明說:「偉明,我的技術有限,對於將來的事我不太清楚,不敢亂說。不過,從大運來看,中年之後有三十年的火運調候,(玄善堂記起他不太懂命理的術語)即是凍水被火溫暖起來,命局會好一點,思想也不致太過消極,運情應該相對較好。你也不用太過灰心啊,或者稍後會有奇遇呢?況且你人緣好,有愛心,又樂善好施,好人一定有好報的,放心吧!」玄善堂這樣說的原因是偉明的八字身旺食神旺,而且八字多合。(這是玄善堂從命局的分析和對認識偉明的為人而作出的綜合判斷。)

「好人有好報?以前我都以為是真的,不過隨著年紀的漸長,人事閱歷的深入,我都不再相信了!唯有嘆一句認命吧!」偉明無奈的回應。

之後,玄善堂還和偉明談了很多命理的問題,而且偉明還說要跟玄善堂學習命理呢!

在回家的途中,「好人有好報?……認命!」這句話不斷在玄善堂的腦內出現。當人力並不可以違逆命理的時候,就只有乖乖的按著命運而行。既然如此,我們學命又有甚麼用呢?玄善堂還是看不透啊!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