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2021

懂得紫微斗數的「小妹妹」

記得在多年前,收到一個「小妹妹」的來信問八字。

為甚麼稱她為「小妹妹」?

因為她當年只是讀中三級而已。

原則上,玄善堂是不會幫年紀太輕的人算八字的。

不過,不知何解,那次竟然破戒,為她簡單的推算了八字。

就這樣,玄善堂和她「空中結緣」。

自此之後,我們不時也有電郵通信。

「小妹妹」說她是懂得紫微斗數的。

原來,「小妹妹」的父親是懂得術數之人,而且開班教人風水命理。

所以,從小開始,父親便把玄學知識傳授給她。

當中,她獨愛紫微斗數。

玄善堂好奇地問「小妹妹」:

「紫微斗數很深奧難明啊,你不覺得嗎?」

「小妹妹」回答說:

「我只喜歡紫微斗數。可能是被紫微斗數那些唯美的星曜名稱所吸引吧!甚麼紫微、天同、廉貞、貪狼等等,多有型啊!」

玄善堂進一步問:

「紫微斗數有很多星曜要記啊,你不覺得很難記憶嗎?」

「不會啊。因為爸爸用很生動的方法來教授的。比方說,巨門星化表阻滯。為了方便我記憶,爸爸就教我巨門就像一道巨大的門,擋住了我們的去路,所以它的出現就有障礙的意思。」

「小妹妹」滿有心得的和玄善堂分享。

她繼續說:

「有時我可以從紫斗的星曜名稱猜測該星的性質,所以我覺得特別好玩。當學會了主星(即甲級星)後,我便開始嘗試去了解其他乙級星的性質。其後,我爸開始教我四化、三方四正、自化他化、十年大運及流年的看法。這些東西都是要循序漸進學,不可一步登天。我大概是八、九歲開始接觸這門學問,年紀這麼小就對此有求知慾,這也可以紫斗來解釋的……

聽完「小妹妹」娓娓道來有關她學習紫微斗數的經歷後,玄善堂實在十分羡慕「小妹妹」有一個懂得紫微斗數的爸爸啊!(「成功靠父幹」?)

如果玄善堂在小時候就開始學習玄學,也許現在已經成為「大師」了。

當年,玄善堂不太懂紫微斗數,在聽過「小妹妹」的分享後,也曾「下定決心」,買了一堆紫微斗數的書籍回家學習。

可惜,每次看不到十頁書便覺得很難記而無心機學,於是便把書放回書架。

也許是「時機未到」吧。

算起來,「小妹妹」已經完成大學課程,到社會工作了。

不知道她的近況如何?

如果,「小妹妹」有緣看到這裡網誌,不妨和玄善堂聯絡啊。

祝「小妹妹」生活愉快,身心康泰。

「小妹妹」情有獨鍾的紫微斗數。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