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2/2019

命真的可以看得這樣絕對嗎?

命真的可以看得這樣絕對嗎?

最初,玄善堂也認為是可以的

不過,當玄善堂看書多了,實戰經驗多了,才發現不能如此絕對和武斷。

在這裡,不妨引述偶象命理大師朱鵲橋老師的親身經歷。大師說:

我就親自見過這樣的事:太太割了子宮了,拿丈夫的命去求術士批算。術士一口咬定:您只得兩個子女,您丈夫一定有四個子女,其餘兩個,一定在外面生的。您不知道吧了。於是夫妻為此大吵大鬧一場。後來太太悄悄的拿丈夫的命來找我求證。我排開丈夫的命盤一看,沒有財才混雜透干,日支時支無合。最近十年大運,身弱劫比干支同氣。按命理丈夫正在發達,工作很忙,早出晚歸則有之。其次劫比剋財妻子的確患過大病,做過手術,也應驗了。再追問她丈夫近來的動態,她也承認晚晚「夜歸人」,但必「歸」,其他跡象則不見有。我勸她暫時安心,也不反對她繼續小心。一場茶杯裡的風波,於是平息下來。我認為:這一位術士,太過武斷了,害人不淺呀!(《鵲橋命理3》,P.75-76

命真的不可以看得這樣死板啊!

我們先來揣摩一下大師的論命技法。

一:先看原局的特徵:「我排開丈夫的命盤一看,沒有財才混雜透干,日支時支無合」;

二:後看大運走勢:「最近十年大運,身弱劫比干支同氣。」

三:再作綜合判斷:「按命理丈夫正在發達,工作很忙,早出晚歸則有之。其次劫比剋財妻子的確患過大病,做過手術,也應驗了」;

四:查詢近況,與命局同參:「再追問她丈夫近來的動態」。

看完這個論命過程後,會否覺得有點像中醫的「望聞問切」呢?

論命,必須將原局、大運和近況同參,才能夠作出合乎事實的推斷,否則,十有九錯。

況且,退一步來說,原局命盤所見的,未必就等於事情的實況,尤其是子女有少的問題。

例如,在上世紀的七十年代始,國內實行一孩政策,只准夫婦生育一名子女。若「大師」見到一個命局比劫眾多的命造時,便鐵口直斷人家「兄弟眾多」,他不被人「拆招牌」才怪呢

所以,朱老師在同書也說:「可見有關生孩子的個數問題,生男還是生女問題,和哪一年生的問題,在子平命理中,還未能完全解決。」可謂一語中的。

除此之外,女命「官殺混雜」,不一定就是異性緣旺;男命「財才混透」,也未必會多桃花。

具體的八字,必須從局、運、歲來作綜合分析,還要參考當地的社會制度、風俗文化等,作綜合的考量,才可以得出有一個較合理的判斷。

因此,若想成為一位出色的命理師,上述的論命方法,值得再三推搞和實踐。


《鵲橋命理》裡有不少寶藏留待讀者發掘。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