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2018

原來「群比劫財」可以是這樣的

因為玄善堂早前曾經以「贈幾句」的模式,替某友人B君談論過八字,故對他的八字有點印象。

今年,流年戊戌,流月丙辰、丁巳,對這位戊土日元,亥年出生的B君來說,出現了子平命理的「群比劫財」現象,於是玄善堂直覺以為B君會有金錢上的破耗。為了求證答案,玄善堂透過Whatsapp,詢問他有沒有發生類似的事情發生。對話內容如下:

玄善堂:「你這個月(丙辰)應該會有金錢上的破耗啊,是嗎?」

B君:「有一點點。但不知算不算。近日,租客向我說他租住的單位內的抽油煙機壞了,要我更換。」

玄善堂:「那當然算啊!因為這是意料之外的,無端端壞了電器要更換,算是破財了。不過,可能還有其他的。」

玄善堂這樣問他,是由於他八字年支亥財被土劫重剋,故推斷未必是「小兒科」。

B君:「要繳付保險費算不算?我近來也有幾份保險費要繳交呢。」

玄善堂:「這個應該不算吧。」

幾天後,B君和玄善堂提起一些家事:

B君:「近來,不時都要進出醫院探病。」

玄善堂:「為甚麼?」

B君:「我的姑姐病重入院。她年紀也很大了,看來都是人生最後一段路。小時候,姑姐很疼愛我們,所以現在有時間,也會多去探望她。」

最初,玄善堂也不覺得有甚麼問題。後來,才想起這亦是「比劫破財」。為甚麼?

財星,除了代表金錢和物質之外,在六親上也代表父親(偏財)。若用轉盤的方法來看,父親的兄弟姐妹,當然也是財星。因此,「群比劫財」,若在人事上,也可以說是父親身體欠安,就如近日某男藝人的父親去世一樣。(命理分析見早前的網誌。)B君的父親在早年已仙遊,所以,在象徵父祖輩的年支的偏財被重剋,應驗在姑姐身上,也十分合理。這一點,是玄善堂從來沒有想過的。

最近,B君又再告知玄善堂一件事。

B君:「不知道這算不算是破財呢?」

玄善堂:「甚麼?」

B君:「上星期,我的弟弟因為腎石問題,劇痛難耐,於是到了私家醫院做手術,幸好一切順利。可是,由於是私家醫院,醫療費用就相當昂貴。」

玄善堂:「幾多?」

B君:「手術加兩日住院,收費六萬!」

玄善堂:「這件事情,最多算是你弟弟破財吧,又怎能算是你呢?」

B君:「你有所不知,這六萬元是我用信用咭先行付款的。」

聽完他的話後,玄善堂想到兩件事:

首先,套用姑姐和父親同屬偏財的六親的同一思路來分析,他是土日元,則他的兄弟姐妹同樣屬土。他的八字上出現「群比劫財」,的確也可以說是他的兄弟姐妹之中有人破財。現在她的弟弟不就是因為腎病而破財六萬嗎?

其次,B君提到:「你有所不知,這六萬元是我用信用咭先行付款的。」無端端在銀行存款中支出了六萬元,也是破財的一種啊。最少,是短期內破財。

不過,聽B君所言,也許他真的會破財。為甚麼?這是別人的家事,不便在這裡多談。

以前,在玄善堂簡單的思維裡,「群比劫財」就是自己破財。

經過今次B君的經歷後,或者可以有助我們增加對命裡中的「群比劫財」有多一層的認識。若下次再見別人命盤出現「群比劫財」,則可以看得更加多角度、更加立體。

後記:前幾天,B君留言給玄善堂,說姑姐在今個月(丁巳)走了。

今年戊、己土日元,而又有水財透出的朋友,特別容易破財。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