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3/2014

從收看《香港獨家》想到的玄學問題(二)

黃玉郎和馬榮成兩人的成功都有相同的特點,就是因為創作漫畫而帶來名與利。在八字命理上,食神和傷官是泄身之物,如果身旺透食神、傷官,則代表這人聰明、有智慧,有藝術、表演或創作的天份,容易因此而獲得成功。玄善堂猜想他們的八字可能也是「食傷泄秀」,所以可以在漫畫界闖出名堂。

不過,從兩人的言談和面相中,又明顯見到他們有著不同的性格。

黃玉郎有「香港漫畫之父」之稱,而且曾一度統一了香港的漫畫界,他在漫畫界的江糊地位實在毋庸置疑。所以,玄善堂猜想他的八字,天干除了透食傷泄秀之外,還有透財星和官星,出現「傷食生財,財生官旺」的情況,只有這樣,才能配合黃玉郎的際遇,名(食傷)、利(財星)、權(官星)齊來。

另外,從電視畫面可清楚看到黃玉郎的眼睛黑白分明,眼神十分銳利,而且在顧盼之間流露一點煞氣!《相理衡真》說「眼如日月要分明,黑白分明事事成」,「鷹視光芒彩射人,便知為宰撫斯民」。單從這一點點的相徵,我們便不難明白為甚麼黃玉郎會把自己繪畫成一個穿上龍袍的中國皇帝和說出「希望能夠代表香港的動畫、漫畫,發展到全世界,開疆闢土」的豪情壯語了。

至於馬榮成,在訪問中給人一種很斯文的感覺,充滿書生氣色。說馬榮成是「書生」也十分貼切(雖然他學歷不高)。在訪問中,有兩個地方明顯地流露出這種書生心態。

首先,他說:「我想我做漫畫跟我能否討生活是兩回事。畫畫是我的興趣。正如我出來工作寫《中華英雄》的時候可能稿費不多,我也用十成功來做。今天縱然我已經能夠賺到稿費的時候,但我依然是用十成功力來做,因為這是我的興趣。做漫畫是我的存在價值。我想這份存在價值是我自己做人需要的。」其次,在訪問的最後部份,馬榮成以伏案埋首努力作畫的「製作人」自居,喻意「每一個製作人都要謹守崗位,將來的漫畫製作會更加好。」

這兩個小片段,讓我們清楚看見馬榮成很強調製作漫畫所帶來的「自我價值」遠比金錢重要。這種講求發揮個人才華,重視創作過程多於金錢的表現,就是身旺透食傷的書生心態。因此,玄善堂猜想在馬榮成的八字中,未必透出官星和財星,可能只在大運透出,做成「食傷生財」。另外,馬榮成的八字官星可能不強,所以他的權力和野心都不太強烈。

從相學角度來看,馬榮成的眼神比較祥,說話溫文,明顯霸氣和野心不足,所以他只把自己比喻為默默耕耘的漫畫製作人。這也是玄善堂推測他的八字官星不顯的原因。

從訪問清楚可見,黃玉郎和馬榮成兩人的相格迥然不同。不知大家有沒有這種感覺呢?如果你有這種「感覺」的話,恭喜你!因為善於用「感覺」來接收別人從五官、眼神、動靜所流露出來的信息,便已掌握了看相的基本技巧,你有潛質成為神相了!

註:大家從附上的兩幅照片中,細心比較兩人的面相,相信還可以發現更多的相學玄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