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3/2014

我相信風水,但我不相信你!

這是昨天(200810月31)倪匡在一分免費報章專欄的一句。

這篇小品名叫《風水命理》。

事緣多年前,倪匡獲某電視台邀請與一位堪輿學家擔任節目嘉賓,當時他們在後台閒談。

那位堪輿學家問倪匡:「你是否相信風水?」

怎料倪匡淡然的一句:「我相信風水,但我不相信你!」

他那毫不客氣的回應,令那人為之氣結,而且不時在其他人面前說倪匡很「串」。

倪匡認為,現在多位出名的堪輿學家,曝光率甚高,不時在電視或報章雜誌亮相,部分更被推崇為「大師級」人物。不過倪匡卻深信「真人不露相,露相非真人」,真正「有料」之人,是不會隨便表露絕技的。

倪匡有這看法的原因是他曾真的遇過「高人」,此君是誰?就是董慕節。

玄善堂孤陋寡聞,對「高人」董慕節先生的認識不多,只是從一些網上資料得知他憑鐵板神算的絕技折服無數求訪的名人。

其中被外界廣泛流傳的是黃霑的故事。

話說有「鬼才」之稱的黃霑去找董慕節批命。

董高人用鐵板神算把他的一生詳細地批出,令他嘆服不已。

其中提到他的六親,董高人第一句就批道:「一母一母又一母,萱草三株」,這簡直令黃霑目瞪口呆。

事後黃霑對人說:「香港所有朋友,無人知道我有三個老母,林燕妮都不知!」

術數名家紫微楊除了精於紫微斗數之外,對鐵板神算亦有一定的修為。

在他的文章中亦有多次提到鐵板神算的神奇,各位可以自行細閱他有關的文章。

玄善堂十分認同倪匡的說法,真正有道之人,是不會隨便向外人表露絕技。

諸君試看每年立秋後那些出版流年運程書的「大師」,就不下二三十個,他們真的是「大師」嗎?

那些運程書又有哪一本能夠準確地預測到香港的運程呢?

令全世界陷於經濟危機的「金融海嘯」,又有哪一位大師能夠準確預測?

那些「今年經濟條件差,不宜投資」的「行貨」話不算數啊!


倪匡的名句:「我相信風水,但我不相信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