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2/2014

記一次論命的經驗

復活節假期裡,約了姐姐的同事美芬論命。 

某天下午三時,我們三人在灣仔大有商場的某間咖啡廳相見。美芬報上八字後,玄善堂利用Pocket PC的「八字天機」起盤,不用一分鐘便起出命盤: 

坤造:庚申、丙戌、庚申、庚辰 

大運:


3

13

23

33

乙酉

甲申

癸未

壬午

美芬首先開口問道:「我想問問家人健康問題。」 

當時玄善堂心裡想:「為甚麼她不說明是問誰人的健康問題?難道是想測試玄善堂的功力?」看了一會後,玄善堂答道:「你所指的家人健康問題,可能是父親出事。是嗎?」 

美芬即時回應說:「對呀!我就是想問父親的病情。」 

總算過了關。玄善堂向她解釋說:「你是庚金日元,身旺。金旺要火來制,但原局火太弱。大運癸未,丙火泄氣,制金無力,流年庚寅,天干三個庚金透出,很多很強,地支寅木出現,就等如送羊入虎口。原局年日支有申金,寅申相沖,寅木必然受傷無疑。寅木是偏財,是代表父親。現在出現群比劫財,故極有可能應在父親出問題。」 

「問題應該在農曆正月(寅月)明顯出現。是嗎?」 

聽完一大堆專門術語後,美芬似懂非懂的回應:「真的好準確呀!我的父親農曆正月時入院檢查,二月尾時(新曆)時證實患上晚期癌症,於三月中開始了治療,雖然現在他積極接受治療,但我還是好擔心。不知他的病情會否有好轉?」

雖然玄善堂僥倖算準了,但沒有覺得開心,因此這始終不是好事。玄善堂心裡盤算:寅申相沖,寅木受傷,如果有病,很有可能會是肝病。於是向美芬求證問:「寅申相沖,木受傷,是不是肝癌?」 

「不是啊!不過都差不多,是胰臟癌。」 

姐姐看見弟弟那樣準確,也不禁回應說:「細佬,平日看見你書不離手,日看夜看,現在總算有少許進步。」 

美芬再問未知病情會否好轉。 

這個問題,真的很難回答。農曆七月,流月甲申,甲透干透四個庚金直劈,地支又多一個申金沖寅。甲木危矣!大運癸水能否作為甲庚之間的通關之神呢?由於玄善堂功力有限,故不敢妄斷生死,誤人作孽,故坦白地說:「我都不知道,希望他吉人天相吧!」 

所謂「福無重至,禍不單行」。美芬原來還有另一個問題。究竟是甚麼呢?懂命理的網友,相信你們都會看到了。

在行衰運的時候,倒霉事真的會一件接一件。 

美芬的另一問題是和感情有關的。今次,她直接道出問題,沒有考玄善堂。她說:「男友說大家相處不了,是性格的問題。現在處於僵局,他又不是好決絕。我們還有希望嗎?新年期間曾求簽,解簽的對我說我今年運勢好弱,要低調一點。和男友會分手,不過因為他是真命天子,所以最終會結婚,不過要走冤枉路,不知準確否...

玄善堂望著她的八字,日主庚金坐祿,年時天干又透庚金,生於戌月秋季,金太旺了。庚金太旺,性格一定會過於剛強。玄善堂雖然第一次見美芬,但也只好依書直說:「請恕小弟直言,你的八字太硬,性格很強,在異性眼中,不夠溫柔,有時更會給他們有一種壓逼感。我不懂看甚麼真命天子,照流年寅與日支申相沖來看,寅申相沖,沖動了夫宮,天干庚金出現,可能有第三者出現而令感情有變。原局,大運,流年的天干全是金水,月干丙火殺星(夫星)被直剋,不利姻緣。看來今年分手的機會很大。你最好有心理準備。」

美芬聽後,有點心有不甘的表情。

姐姐在旁安慰美芬說:「唉!你不要盡信我的弟弟呀!他得半桶水而已。或者過一段時間會和好如初呢?」 

過了一會兒,美芬再開口說:「縱然你叫我作好心理準備,我還是希望多盡一點力,看看怎樣相處得好一點。要是最後都是要分手都不會後悔。如果我們分手,會是哪一個月份機會比較大?」 

玄善堂又把注意力集中在她的命盤上。丙火是夫星,在美芬的命局相對較弱。庚寅年,寅是丙火的長生。丙火的用神,用神逢沖,當然不利。加上大運癸水傷官直剋夫星。天干只有庚、癸和丙。金生水剋火,地支寅藏丙火,干支的丙火被天剋地沖,看來這段情都是過不了農曆七月。

突然,玄善堂想起蔣文正在《論命瑣記》提到:申是金,金是口舌兌卦,寅申相沖,會經過吵嘴或相罵而分手。於是玄善堂直接地問美芬:「是否踏入今年正月開始,他開始和你經常吵嘴,吵得很厲害,而且對你諸多不滿呢?」

美芬頓時兩眼放大,很快的說:「對呀!對呀!你點知道呢?農曆新年後,他很像變了另一個人似的,經常和我吵架。我承認我的脾氣是大一點,但以前他都會忍讓一下的。」

玄善堂見推算準了,於是便得意洋洋的向美芬解釋說:「這是因為流年流月都是寅,寅木是丙火的長生,代表男友的丙火原本較弱,現在由弱轉強,於是開始敢於向你挑戰。加上申金可以代表口舌,寅申相沖,沖動夫宮和夫星,就會和男朋友爭吵不已。」 

姐姐在此時又加入和美芬談論她與男友相處的問題。 

玄善堂趁著這個機再研究命盤。美芬的八字地支是申戌申辰。地支申()()申,申()辰,拱了兩個劫局和一個傷局。傷局在大運透出。這樣身強傷旺的八字,姻緣都不會有好結果了。不過,地支太多拱合,會否有不正常的姻緣呢?另外,明年辛卯,卯戌合化火,殺星在月干透出。明年會否有新戀情?這個卯戌合的火會否被拱合的傷局剋去呢?(都怪玄善堂功不未夠,未能鐵口直斷。)於是,玄善堂還是保守的向美芬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明年也許會有新感情出現呢?一切順其自然吧。」  

不經不覺,原來已經到了黃昏時分。玄善堂又累積了一次寶貴的論命經驗。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